close

暑期輔導的第一天.上了半天就放學了~
.....
.......
....
......
.....˙˙....
是岔路...

今天想來點不一樣的.於是我走向了平常放學從未走過的路線.
走著~走著...!!
不遠處看見了一家雜貨店...
店的門口坐著一位在看報紙的老柏~
當我靠近時...
老伯好像是聽見了我的腳步聲.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又再繼續看著他的報紙~
這間雜貨店相當的特別~招牌上就寫著"雜貨店"三個字而已.
整家店看起來相當的有"年紀"~講白一點就是"破舊"
原本站在店門口的我.不自覺的被吸引了進去~
"哇~~!!"
原來這家雜貨店的裡面這麼大~從外面看一點也看不出來.
回頭看了一下老伯.他一舊在翻著他的報紙看~
既然老伯都不介意了.那我就不再擔心那麼多了~隨意的四處看看...
"!!"
我在放零食的櫃子上發現了很多好玩的東西...
一條口臭糖~上面寫著"榴槤.臭豆腐.鹹魚綜合口味""包你臭三天三夜" 
一包叫"垃圾食物"的餅乾~裡面有"香蕉皮.魚骨頭.蝦殼.西瓜子"
多利多茲"暗戀的滋味""初戀的滋味""失戀的滋味""姊弟戀的滋味""師生戀的滋味"......
  .
  .
  .
超多看到就不會想去吃他的餅乾~我光每種都看完舊花了我不少時間~真好奇誰會去買這種東西!

離開了怪怪零食區.我走到了其他地方.我從遠遠的地方就看到店裡某個角落有東西在動~
當我越來越靠近時~這動來動去的東西也變的越來越大....天呀!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是一隻小象!
靠近一看 那隻小象大概比我高一點.左睛的部分還有個紅色星形的胎記...他正在打開一包花生
我就默默的站在他旁邊看他在幹麻...
他打開那包花生後.拿了幾粒花生撥殼後.放進了嘴巴.然後用他的象鼻從地上拿起了一罐啤酒.打開在喝~
這也太誇張了吧!雜貨店裡面竟然有大象~
我突然發現象的屁股上面有很大的條碼.....?難道這隻象也有在賣!?
條碼下投寫著"$799"
我從口袋掏出了我所有的零用錢...
"可惡!只有532塊~還差200多"
真可惜~如果明天我把大象騎去學向上課.那該有多好呀.哇~超酷的!
好吧!既然錢不夠.那我也就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離開這裡.不打擾象吃東西了~

繞著繞著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當我發現時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我匆匆的跑出了雜貨店.看了一下門口看報紙的老伯~他還是繼續的再看著他的報紙~
我注意了一下他看的那份報紙.
"?"
好奇怪的一份報紙喔!上面所有的字都是用注音寫的~
"!!?"
頭版是"馬戲團明星小象遭竊~馬戲團長高額獎金通緝犯人"還有一大張遭竊大象的照片
這隻馬戲團的大象不就我剛剛在店裡看到的那隻嗎!?~~


我向雜貨店裡忘了進去再望望報紙.正當我要說話時...
老伯站了起來.從口袋掏出一個口臭糖丟進我嘴裡......
"噓~~"老伯用食指抵著我的嘴要我閉嘴...
接著老伯就將報紙折好.將門上的"營業中"改成了"休息中".走進雜貨店將門關上.....
"等等.........!!"
天呀~超臭的我一聞到馬上閉起了我的嘴吧!
可惡看來我要三天不能說話了~
算了~我也只能先回家囉~

再度走在平常常走的回家路上........回想今天發生過的事情~
今天還真是個奇怪的一天~

看來有時候換條路走也是有特別的事情會發生的........

 

(完)

(以前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31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