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


我藏在心裡很久了


也許


沒半個人會相信


但是


我還是要說


因為


我不求你相信 只求你花點時間傾聽


說不定你也曾經遭遇過


只是你不曾向別人透漏罷了


接下來...


我要開始敘述那晚發生的事了


我不是個很好的敘事者


恐怕沒辦法完整的重現當的情境


但我盡力而為就是了

.

.

.

.

.

.




那是個安靜到聽的見空氣在耳邊呼吸的晚上


詳細的日期我已經不記得了


地點是在我家


那晚


我看完電視後就回房睡覺去了









躺在床上


沒過多久我就睡進了深深的夢鄉


也不知道是睡了幾個小時


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很可能是夢END或是那八分滿的膀胱


我突然在半夜醒了過來


看了一下手機大概是1點


意識模糊的我


起身下床去上個廁所








離開房間


走向客廳那一頭的廁所


經過樓梯時


我隱約聽到了樓下傳來了聲響


不以為意的繼續我的腳步










這個時間家人早上床睡覺了


大概是我聽錯了吧


站在馬桶前低頭鳥瞰的我是這麼想的


回房間的時候


我已經清醒許多


又到了樓梯旁時


我仔細留意


樓下確實有動靜







拿著回房間找出唯一勉強能當武器的中音直笛


踩著一階階的樓梯向下


緊握著中音直笛巡視著四周


真不希望這是離開國中後第一次使用它












沒有人影使我鬆了一口氣


朝廚房望去


卻發現冰箱上下兩門都沒關好


關上冰箱門之前順手拿了罐飲料出來


移動到一樓客廳 打算解渴完再上樓睡覺


點亮客廳燈後


這整件事 到這...


因為這開燈的小動作


有了很大的戲劇性變化









我看見了這一輩子最無法遺忘的景象







客廳散落著 牛排 羊腿肉 魚肉 豬五花 全雞




牛是牛 豬是豬 雞是雞



??廢話??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嗯...別急 聽我說完




試著想像一下



一塊血淋淋的牛肉 自以為還有嘴巴 嚼著空心菜 (看起來像極了在和空心菜纏綿的牛肉)



一片鮭魚 在空中 優游著



一塊肥豬肉 在菸灰缸裡打滾著 玩著爛泥煙灰 (真是塊有想像力的豬肉)



一隻沒有頭也沒有毛的雞 發出了詭異的雞叫聲



兩隻內臟被清乾淨的青蛙 在廁所的洗手檯上 假交配



一條豬腸 正在拉著 未拉完的屎






很難想像??






我到現在也無法相信我竟然看的見這種大場面




我也很想把這件事 描述的像去動物園看動物一樣 開心 悅目 又美好





但事實是 這畫面太過詭異噁心了





看不下去的我



頭也不回的關上了燈 回房去



悶在棉被裡頭的我



怎樣也沒辦法把剛剛看到的畫面 隔離在棉被外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睡著了



醒來時



已經是隔天的中午了





我從樓上就聞到樓下廚房傳來的香味





刷完牙下樓



入座後



我看見了滿桌的 空心菜炒牛肉 煎鮭魚 控肉 田雞湯




家人正吃的津津有味




我想起了昨晚的畫面



放下了筷子




說了句 我不餓 便回到了房間







從那天起...










我就開始吃素了













這就是我吃素的原因


不是還願 也不是為了健康



















每個家都有一個冰箱


每個冰箱都有一個冷凍庫


每個冷凍庫都有一堆活跳跳的肉


每個活跳跳的夜晚


都會增加一個吃素的可憐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31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