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公園不遠處,

 有棟房子,孤零零地站著。

 
 那是一棟不曾引起大家注意的舊公寓。
 

有多舊呢? 

是那種,舊到晚上起來偷吃宵夜就會嘎嘎響地被抓包的舊公寓。



 

現在這個時間,

公寓的窗子通通都闔起在休息著,除了,三樓那扇窗。

這獨自開著的窗子好像喝了咖啡般,異常有精神的睜著。

仔細一看, 

有位老奶奶坐在這扇窗子裡。




其實她是坐在窗前,

大約就坐在,地上那和窗子形狀一樣的月光所照不到的邊邊。
  
 

在晚餐後沒多久,

老奶奶就一直坐在那了。



 
也許是因為下午的那杯紅茶,她到現在都還沒有一絲睡意。

"奇怪了,躲到哪去了呢?"

老奶奶疑惑地說著,

但環視整個房間,裡頭就她一個人。 
 

 
"阿! 我找到你了,從衣櫥裡出來吧!"

朝著老奶奶的視線望去,衣櫥門的其中一邊沒關好,露出了一個羊娃娃的屁股。

 
原來她們在玩躲貓貓,

這是老奶奶最喜歡玩的遊戲了, 

 
因為記性不好,她常常隔天就忘了前一天所做的事,

所以老奶奶喜歡把七隻羊娃娃藏在家裡的各個角落,等到了隔天,空閒的時間就可以來玩躲貓貓了。

但有時,

老奶奶會連藏羊娃娃的事都給忘了,抱怨著到底是誰惡作劇,把羊娃娃給放在烤箱裡。
 
"最後一個到底在哪呢?"

抱著剛找到的羊娃娃,
 
老奶奶傷透了腦筋,

說真的,這躲貓貓的難度真的不低,要找到羊娃娃實在不易,

因為老奶奶的房子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娃娃,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

這些娃娃全都是她一針一線所縫製的。


老奶奶就曾經在小孫女生日的時候,送了她一隻自己做的斑馬娃娃。

但老奶奶做夢可能也不會想到,

小孫女會帶著斑馬娃娃,大半夜的跑來找她。


  
 

 
終於,

老奶奶發現了 

時鐘箱裡有個可疑的身影。

"咦!我看到妳囉!終於被我給找到了~"

老奶奶開心的走向時鐘,
  
 

叮咚~    叮咚~   叮咚~

這不是鐘的響聲,是門鈴。 

"哪位!?"

大半夜的是誰會在這時候上門呢?  老奶奶心裡納悶著。

她慢步走向玄關去,

忘記了剛正準備要抓到最後一隻躲在時鐘箱的羊娃娃。

看來這隻小傢伙,要等到好幾天後才會再被老奶奶給發現了。 

  



"老太婆,我是你老伴呀!快開門讓我進去吧~"

看來是老伴回來了。
 
"老伴呀!你的聲音怎麼變得這麼奇怪呀?"

老奶奶擔心的問著。

"我感冒生病了,妳忘了呀!"

這時老奶奶已來到門邊, 
  

透過貓眼望出去,

老奶奶看到一隻狼站在外頭,面朝著門說著話。

她望了望櫥櫃上的相框,

裏頭是她和她老公一起的合照,

從老太太與相片裡的她相比下可以推測,那是張照片應該是不久前所拍的。



  
 
 

"你耳朵怎麼變這麼大呀?老伴~"

老奶奶覺得事有蹊蹺,

"因為,這樣我才可以聽清楚燒開水的聲音呀!畢竟我老了嘛~"

外面那隻狼,還真會學老伴的說話方式,老奶奶心想著。

"那,老伴呀~為什麼你眼睛會變得這麼的大呀?"

老奶奶繼續隔著門跟這隻狼周旋著。

"哎~不是說我老了嘛! 這樣才好看清楚報紙呀!"

狼回答得有點不耐煩了。

"那,你那張嘴是怎麼回事呀?牙齒怎麼變得又尖又大呢?"

老奶奶一點也沒有打算開門的樣子。

"老了咬不動食物了,又大又尖才好吃肉呀!" 

這狡猾的狼,終於說出心聲了呀! 老奶奶心想著。 
 
 
 
 
 
 


"我不會開門的,請回吧! 我老伴已經去世一陣子了,你怎麼可能是我老伴。"

老奶奶離開了玄關,頭也不回的回到了椅子上坐著。




"我都演這麼久了還不開門,是你逼我的喔!我要自己進去了~"

老奶奶聽到了好像鑰匙串的金屬聲從門外傳來,

接著沒多久門把便開始轉動了起來。

突如其來的意外,使老奶奶嚇壞了,

她起身躲進了被窩,

用棉被將全身遮住,屏氣凝神的聽著棉被外頭的動靜。


沒有一絲腳步聲,

但鑰匙串的聲音卻慢慢地朝床這邊靠過來。

 
 
 
 
 
 
 








棉被突然被掀了開來!!!














 
"每次都玩這招!還好這次我自己有帶鑰匙。"

狼又氣又無奈的抱怨著。

"對不起嘛! 很好玩耶!老伴~"

狼將床頭燈開了起來,

燈光將狼的真面目褪了出來,

一隻半身高的狼,

更精確地來說,是個半身高的狼娃娃。

"下次至少幫我開個門嘛~"

狼娃娃認真地看著老奶奶。

"好啦!好啦!我會~我會~" 

 
狼娃娃這才開心地笑著,

爬上了床,

將床頭燈拉熄,

靈巧地鑽進了老奶奶的懷中。
  

就這樣,

倆人開心地依偎在一起,





沒過多久,

老奶奶和她的狼娃娃就安詳的進入了夢鄉。  
 





 
 
  
 


該怎麼解釋這一切呢?
 
故事要從去年的秋天說起, 
 
老奶奶的老伴在去年的秋天,死於感冒。

因為老先生深愛著老奶奶,

所以老先生要求老奶奶,在自己死後將他的靈魂逢進布娃娃裡,

讓他可以陪著老奶奶,直到老奶奶死的那一天,兩人再一起到另一個世界去旅行。

老伴死後,

老奶奶千掏萬選,最後決定用隻狼娃娃來縫進老先生的靈魂,

而決定的理由就像老先生在門外所說的一樣。 




  
 
 
 
 
 
 



  

  
 
 
 


(未完,這是"燈不亮月亮"的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31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